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同气连枝助战疫,疫走春来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0

叶晓慈: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叶晓慈,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心理学类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在得知所在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积极报名参与助力抗疫。

她跟随居委会成员走街串巷,给各胡同长发放口罩,传达上级通知。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她主要负责维护居民排队秩序、录入核酸检测身份信息等工作。由于咽拭子采集人数与统计需要做检测的人数有差距,于是她承担起给未检测居民打电话的任务,面对各式各样的提问,她耐心解答。在核酸检测工作告一段落后,她又参与到社区的消毒消杀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师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叶晓慈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活动中,切切实实地看到、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们理应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会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梦园:红色的志愿马甲和袖标就是责任

魏梦园,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

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对本村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并负责整理核对名单与数据。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时,她不急不躁,耐心指导;对因某些原因无法出门的村民,她同医护人员及时上门登记检测,在细节中传递着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魏梦园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红色的志愿马甲和袖标就是责任,我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