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勇担青春使命,筑起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0

郝珺博:做担当起时代责任的青年

郝珺博,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心理学类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高柱小区,疫情爆发后主动加入家乡志愿者的行列,为所在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现场收集信息等工作,热情地为大家服务,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维持现场秩序,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圆满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郝珺博说:“本次经历让我明白了抗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面对疫情青年学子应勇担时代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做出贡献,疫情终会散去,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

李秋霞:担当时代使命,守护心中希望

李秋霞,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疫情汹涌而来,李秋霞在得知单位安排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当中。

李秋霞服从组织安排,负责在各卡口“四查一登记”:查体温、查健康码、查核酸检测证明、登记两周内的行程。

李秋霞说:“作为新时代师大学子,面对疫情,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更没有理由懈怠,担负时代使命,守护心中希望。我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郭家每:做小小的逆行者,用行动守护家乡

郭家每,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大同镇。得知家乡招募志愿者后,她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抗疫志愿者。

她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卡口值勤、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完成各项防疫工作。1月23日,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医务人员完成了家乡的核酸检测工作,用行动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

郭家每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此次抗疫志愿服务让我深刻地体会到,每一份幸福背后都会有一份责任。作为新时代师大学子,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抗疫一线,但可以做小小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家乡,守护身边的人,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陪祖国一起经受这场考验!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