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0

2月3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秘书、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

由于疫情原因,述职评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前,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递交了述职报告。会上,本科教育党支部书记丁磊、本科心理党支部书记孟晶、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书记豆建荣、教育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怡诺、教育专硕党支部书记郭咏康、心理学硕党支部书记吴子雨、心理专硕党支部书记徐子珍结合各支部的实际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宿舍建设、抗击疫情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党委副书记赵华“一述一评”,指出各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赵华副书记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在点评中要求各支部将所学专业与支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成果化、品牌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持续推动学院学风、舍风、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赵华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好党报党刊、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二是要坚持科研党建,实现党建与专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成果化;三是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和专业学习,提高管理和服务育人实效;四是依托网络平台,增强学生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五是开展关于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大讨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六是建设样板党支部,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各支部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方案。

会后,赵华副书记对党建工作成果化作出具体安排。教育学院将继续抓好各学生党支部的考核评价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督促各支部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在此基础上制订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努力实现学生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