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抗击疫情,教院学子不能缺席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0

刘双燕: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刘双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家住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疫情来临之时,刘双燕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中,到所在居委会帮忙。在竞选村长活动中负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并分发口罩的工作,为家乡战疫做出自己贡献。

刘双燕说:“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特别幸福,也特别感动。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一直在路上,相信这次的战‘疫’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杨若雯:我愿意为家乡多做一些贡献

杨若雯,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心理学类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得知所在村庄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抗疫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名成员。

她服从上级安排,协助村干部统计现居住人员情况,保证了后续全村统一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随后又到村口的抗疫监测点记录过往人员的体温情况,并严格做好人员登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杨若雯说:“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想到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保障村民们的安全,我就充满了动力和热情。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之日!”


尚二闯: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勇担民族复兴之重任

尚二闯,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家乡位于和石家庄辛集交接处,防控责任尤为重大。在做完三次核酸检测和十四天居家隔离后,他响应团市委和村委会的号召,积极报名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他负责在村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检查河北健康码和行程卡,坚决做到不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进村。近期,他与村里的十余名大学生整理全村的核酸检测表,用不到一天的时间把840余名常住村民划分成10人一组并选出组长,为日后的全员核酸检测做足准备。

尚二闯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志愿经历中,我感受到了‘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深刻含义,每个村口党旗高高飘扬,以村委书记为中心的村干部时刻坚守在村口,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感受到了村民的责任意识,诸多村民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其余村民为驻守在村口的志愿者和村干部送去食物等生活物资;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的实现!”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子覃)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