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疫情当前不畏惧,教院学子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0

刘小宁: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刘小宁,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得知村委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抗疫志愿者大军中的一员。

在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负责在村口处值班,登记外来返乡人员。村里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之前,她同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通知,同时做好登记工作。

刘小宁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做志愿者时能感受到村里的每个人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更让我觉得应该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日后也可以多多为家乡服务,更希望疫情可以早早过去,还每个人一份春暖花开。”

王媛梦:为我的小村庄做一点贡献

王媛梦,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邯郸市前史村。自1月14日起,在村内协助村干部登记整理户籍信息,汇总返乡人员、在外务工人员信息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王媛梦说:“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精益求精的精神,尤其是半夜12点仍在向上级汇报的工作人员。同时我也深刻地体会到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这半个月我的生活充实且充满意义。能够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做一点贡献,让村民过一个安稳踏实的年,我感到十分荣幸。”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