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准备工作

1.认真学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可下载最新考生操作手册)和《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详见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并按照要求全面检测电脑、手机、复试房间、网络等软硬件环境,熟练操作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两个机位的系统)。

2.学院于3月19日组织考生构建钉钉沟通通道。考生需下载安装钉钉软件,并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注意查收钉钉信息。

3.学院于3月20日上午9:00开始进行考前系统测试,模拟正式考试流程进行测试,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

2021年3月19日9:00-3月20日11:00。

2.远程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初试准考证扫描件或照片。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3)学历、学位证明。

应届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往届生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书面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审查时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士兵计划考生除学历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4)所在单位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扫描件或照片。

(5)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或照片。

(6)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电子版。

(7)《河北师范大学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件或照片(附件1)。

3.资格审查材料的提交方式

考生接到学院通知后,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远程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的电子版。

三、复试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复试,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面试问答形式,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1)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3月20日14:00开始

(2)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3月21日8:00开始

(3)应用心理(专业硕士):3月22日8:00开始

(4)教育学原理: 3月23日8:00开始

(5)教育管理(专业硕士):3月23日8:30开始

(6)教育技术学: 3月23日8:00开始

(7)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3月23日14:00开始

考生须提前20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接到通知后准备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备考。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2.复试内容

(1)专业基础测试模块,主要为专业课测试,测试内容为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的相关内容。

(2)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模块,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主要内容包括:①专业素养:了解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②创新能力:考查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③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模块,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

五、本方案中所有条款由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9日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