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实习】我院实习生赴西柏坡中学开展积极心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在石家庄二中参加教育实习的尹心月、黄水澜、王玉琼、任敏四位实习老师,在石家庄二中教育处副主任贡艳霞、心理教师孙凌的指导和带领下,到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中学(石家庄二中积极心理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积极心理教育活动。

据悉,石家庄二中创办了全国首家中学“积极心理教育中心”。四名实习老师协助贡艳霞老师向西柏坡中学的老师们介绍了积极心理学助力德育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石家庄二中开展心理工作的经验、体会,与西柏坡中学老师就培养学生积极思维进行了交流研讨。两校教师达成共识,未来继续勤交流、多沟通,开展全方位的心理教育协作。贡艳霞老师将其出版的专著《积极教育》丛书赠送给西柏坡中学,西柏坡中学校长韩爱忠表示将组织教师学习书中的理念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

交流过后,四名实习老师协助孙凌老师,面向西柏坡中学初三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玫瑰征途·放飞梦想”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大风吹”游戏热身后,各组学生开始挑战位于操场不同地点的游戏关卡——红星闪闪、心有千千结、“盲人”去哪儿、不倒长城以及“手脚并用”项目。学生们团结协作、热情高涨地收集了一个又一个游戏关卡的通关印章。最后,四位实习老师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团体咨询辅导。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