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上好大学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教育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0

以德引领时代青年,以德培育时代新人。“德育答辩”是对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思想状况的全面考核,是对大学德育实施效果的全面检验,是大学毕业生德育状况评价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毕业生以德育论文形式对大学生活进行全面系统的归纳并进行现场答辩。自2010年开始,教育学院连续11年在本科毕业生中开展“德育答辩”活动,上好大学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青年。6月3日下午,2021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活动在公教楼进行。答辩委员会由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及辅导员组成,2021届141名本科毕业生全部参加了答辩。

在答辩会正式开始前,学生从辅导员手中接过了承载着学院满满祝福的定制学位服。答辩会上,毕业生回望着四年的大学生活,品味着其中的欢笑、感动和收获,言谈间流露着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感谢与留恋之情,表达着对未来生活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向往。许多同学在答辩中几度哽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答辩过程中,老师根据每名毕业生的个人总结进行了提问,并就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人生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学院党委书记田菁和院长张志杰在寄语毕业生时提到,学生全面发展要以德为先,希望同学们能把在教育学院四年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将来的工作之中,为今后从事的事业贡献属于师大的青春力量,并代表学院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参加此次答辩的毕业生表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教育学院的日子里,有专业课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有学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科研活动,为我们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感谢在教育学院里遇到的每一位老师,让我们的四年生活充满温暖和亲情。”

教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活动,11年间不断认真总结、探索完善。“德育答辩”作为毕业生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加强立德树人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重要途径,真正做到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