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践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0

2021年6月16日,我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践周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学院邀请了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校长吴进校和邢台二中副校长樊云峰。两位校长分别以《二南之化 东南之美》《“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作为反思型教师成长的经历,运用大量形象的比喻,生动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他们对于教师职业、教育事业和人生境界的理解。特别嘱咐同学们:做好教师,必须“从一而终”;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把幸福传递给学生;教师的角色要有度和适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参与此次教学实践周的活动,对教师职业和中学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在实习和工作中转变身份和角色。此次教学实践周活动也是第一课堂课程思政的延伸。

我院非常重视每学期的教学实践周,为了能够让学生开阔视野,每学期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今后学院会继续延续教学实践周的传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拓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以致用,提升实践能力。

2019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近3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