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0


长空鸣雁秋时至,累累硕果挂满枝。9月10日,公教楼里此起彼伏地回荡着“老师辛苦了!祝老师教师节快乐!”的声声祝福,教育学院每个班级的学子在课前向敬爱的老师们送上了鲜花和祝福。学院通过发布《教育学院2021年教师节致全院教师的一封信》、走访慰问老教师,表彰宣传先进典型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激励学院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讲台育桃李,尊师树风尚。教师节前夕,学院特意举办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近两年的校院级优秀党员、校院级先进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优秀教职工进行了集体表彰。学院党委书记田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和慰问,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期待老师们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院长张志杰希望全院教职工要立足岗位,强化教育情怀,提升育人技能,争做学生心中的“大先生”,以卓越的师德师风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不忘耕耘者,慰问暖人心。9月9日,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共同走访慰问了刘淑贞、宋禄纯两位伉俪退休老教师,代表学院关切询问两位老师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征求了两位老师对学院建设发展和院史编纂工作的意见建议。两位老教师非常感动,对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同行的青年教师也深受鼓舞,由衷敬佩退休前辈热切的教育情怀和荣校爱院的使命担当。学院引领年轻教师在教师节和其他节日关爱走访退休教师的优良传统持续多年,使得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前辈的教育情怀能够薪火相传,蓬勃向前。

凝聚青年志,共谋新发展。临近教师节,学院领导组织近三年新入职的教师召开了座谈会,倾听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组建整合学科发展团队和老教授“传帮带”等系列举措,帮助大家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为老师们安心从教、乐于从教创造良好条件。学院年轻教师赵剑宇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发言,她表示自己虽为新教师,但却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接过前辈教师手中的接力棒,向“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看齐,跑好自己的这一程。

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教师是一个职业,教育是一项事业,教育学院始终把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首位。从党建学习到日常教学,从学科建设到学生培养,学院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所有工作的第一标准。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中,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努力为国家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师范类专业人才。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