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次数:0

9月21日上午,教育学院在245会议室举办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师生“情满中秋、共话佳节”中秋茶话会,河北省民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军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艳燕,学校全体新疆内派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各年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叙民族情谊,欢度中秋佳节。

学院22名各年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讲述了自己在师大学习生活的感悟和收获,其中2021级新生深情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从入校前收到学校千里迢迢寄来的新书到辅导员每天的线上上课提醒,从师姐们深夜接站的温暖守候到日常生活中的诸多帮扶,从军训过程中学校的人文关怀到课堂学习中教师的细心关照,同学们都深受感动。

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在分享自己学习生活感受的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加强普通话训练,注重身体锻炼,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从教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投身新疆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老师深情寄语全体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共圆伟大中国梦。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