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韩涵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韩涵,女,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推送组成员。获2018-2019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9-2020年度院级三好学生,2020年“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全国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紧跟党走,坚定信念

在步入大学之后,韩涵就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上学期,她顺利通过团课考试,发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2020年疫情期间,她参与“爱国力行”抗疫网络作品征集与战‘疫’有我作品征集活动,文字作品《心底的柔软是奋斗的力量》获一等奖。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期间,她积极配合学院新媒体中心做好学院抗疫相关报道,推文阅读量近千人次,其中一篇推送报道被“河北师大青年”公众号转载。

勤学善思,全面发展

韩涵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好学,刻苦钻研,获得2018-2019年和2019-2020年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2020年叶圣陶奖学金等荣誉。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大一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三上学期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校院级奖项8项,参与2020年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省级立项。此外,她在业余时间积极培养自身兴趣爱好,参加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获全国二等奖,参加河北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获省级二等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阅读大赛二等奖等。在大三寒假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2020年美国Brenau大学冬令营活动,与Brenau大学的教授和学生积极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

严于律己,团结奋进

韩涵积极参加班团活动,两次代表班级进行学院星级班级评比活动;她加入学院新媒体中心,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力量;她乐于助人,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2021年石家庄疫情期间,她作为顶岗团队的宣传委员,积极联系顶岗老师与同学制作相关报道2篇,向老师反馈实习情况,协助学校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作为宿舍长,韩涵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形成学习、休息、卫生、安全等特色宿舍公约,营造和谐温暖互助的良好宿舍氛围,带领宿舍成员获得校级优秀文明宿舍,荣获校级四星级优良学风宿舍荣誉称号。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未来,韩涵将继续锤炼自身本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探索未知,突破自我,用信仰引领青春航向,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