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许月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0

许月心,女,教育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师)专业本科生。现担任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师)1班班长,教育学院羽毛球队队长等职务。进入大学的两年来,她在思想上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努力刻苦,在生活上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曾获专业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政治方面,在她认真学习党团知识,顺利通过第六十九期团课考试。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通过参加团课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在2019年10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习生活方面,她铭记“学生应以学习为本”。在校的两年时间里,她学习刻苦,通过了计算机一级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并且在2019-2020学年学习成绩、综测成绩“双过半”,获得了专业三等奖学金。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竞赛,在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世纪之星”写作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在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师生网络文化节“同心战疫·表白祖国”三行情书征集活动中获得三等奖。课余时间,她加入教育学院羽毛球队、篮球队,并任教育学院羽毛球队队长一职,在2019年的羽毛球乙组比赛中,她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平时生活节俭,不浪费,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安排,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在学习工作方面,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时刻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热情服务同学。她在2019年10月加入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传媒中心干事一职,协助团委学生会工作。2020年9月,她开始担任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传媒中心部长一职,并于10月成为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影像组组长,协助部门的正常运营以及团委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在每场活动中准时签到,认真做好摄影与服务工作。她在2019年9月开始担任教育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师)1班班长职务,2020年6月—10月兼任教育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师)1班团支部团支书工作,2020年10月至今兼任教育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师)1班心理委员与生活委员职务。从2019年至今负责和组织了朋辈交流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党课、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业务班主任见面会等活动。并带领班级获得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团日活动、2020年度校级先进团支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拔河比赛第一名、第二学期拔河比赛第二名。2019-2020学年优秀宿舍荣誉称号、冠军宿舍卫生流动红旗等荣誉称号。个人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专业三等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个人发展方面,本学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保持在100%,同时较好完成上级团委布置的任务,并在2019年10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乐于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在2019-2020学年暑假期间,她联合班级另外6名同学一起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足2020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不同职业的人员通过线上采访等形式进行调研,依据采访结果进行信息汇总,并进行了话剧剧本的编写,较好地再现了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并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在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她主动报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在社区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证件、协助居委会开展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为社区防疫做贡献。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子覃)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