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尹美恒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0

尹美恒,女,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18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兼任学院团委书记、心理辅导员。曾荣获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2019年、2021年)、河北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心理辅导员、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甘做孺子牛: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大局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辅导员,尹美恒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仍在休产假,但坚持带着孩子进校工作,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行李邮寄、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就业指导精准帮扶工作,得到学院学校领导老师一致好评。所有的迎难而上、不畏艰难,只不过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甘做服务大局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争做拓荒牛: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发展攻坚克难。

要想工作做得好,需要有工匠精神——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作为一名党员,尹美恒坚持目标导向,不仅鼓励学生要思考创新,同时自己也保持研究的态度做工作。她实际调研并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路径,获河北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1篇;在2018级学生中,尝试运用焦点解决短程咨询理论(SFBT)开展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工作,初见成效,学风浓——全年级145人加权74分以上人数达99%,班风正——河北省先进班集体1个、邓颖超班提名奖1项、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星级班集体2个。

愿做老黄牛:永葆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吃苦耐劳。

作为团委书记,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青年工作。她组织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从分班分组训练到每周教师指导,从学院10场初赛到筹备学校决赛,历时三个月,指导学生最终获单项奖16项和团队优胜奖,明教师之志,提教师修养。用实干奉献和脚踏实地彰显政治本色,愿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展望未来,尹美恒必将坚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的进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奋勇向前,继续谱写新的精彩篇章。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