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张攀峰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张攀峰,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技术系副主任,民进会员副主委,河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培训省级专家,河北省高教社远程培训信息技术学科专家,河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成员,河北省信息化创新应用专家库成员,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专业组专家评委,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专家组评委,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专业组专家评委,第一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全国优秀教育硕士指导教师,河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1996年毕业分配到师大以来,一直扎根教育教学一线,热爱教育事业,坚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严于律己,与学生亦师亦友

自从2009年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先后培养农硕、教育硕士、专业硕士、学术硕士将近50余名,这些学生现在也都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的教育教学一线。作为导师,不但要严以律己,严格要求学生,还要用自己的温暖关怀他们,跟学生做朋友。她每周给学生召开线上或线下交流会、座谈会,做会议记录,每篇硕士论文都要修改5-7稿,敦促学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撰写学术论文,经常给学生批改论文到深夜,她指导的研究生协助我校多个部门制作慕课。

敢于创新,为学生搭建广阔平台

去年疫情期间,张攀峰老师开始承担本科生《学习科学与技术》新课程的授课任务,她克服重重困难,勤于钻研,购买多部参考书和学习网上慕课课程,将本科生课程打造成基于OBE理念的输出式课堂。在去年教育技术全国抗疫展播活动中将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她还积极承担全校的《现代教育技术》《Photoshop平面设计》本科生公共课、通识课,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让学生们体会到了高效课堂。

教育坚守,做好教育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

近几年通过国培、省培项目为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多场信息化教学应用方面的培训工作,通过送教下乡、教育扶贫让一线教师尤其是农村偏远地区的教师能够了解到目前最前沿的信息化应用知识。在业余时间,张老师带领学学生深入项目学校,为部分农村学校解决薄弱学科师资匮乏、教学资源短缺等问题,近三年为10余所中小学设计开发校本教材多部。通过服务社会,她也为学生打通了就业的渠道,明确了学生的发展方向。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