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科教融合提升大学知识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马海泉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4日10时20分  

地    点 :教育学院245会议室

讲座内容:

以“科学研究支撑和引领的教育”定义现代大学,看似简单的一个现代大学的定义,却引起了众多关注。大学的自信是来自于现代大学的核心内涵,即科教融合、以高水平支撑和引领的教育。正是这种理念和形态,使唤大学具有了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知识创新能力。

主讲人介绍:

马海泉,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计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中国高校科技》杂志执行总编、编审。现任中国教育发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在《中国高等教育》杂志从事编辑工作30余年,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有着独到见解和深入研究,在全国各类权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担任《中国高校科技》杂志执行总编以来,始终坚持倡导科教融合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先后与我国985、211数十多位高校校长、院士和著名学者就科教融合的相关问题做了专题访谈、对话实录,在高等教育领域引起很大反响。

发布时间:2018-11-13 16: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