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队伍>>教师名录>>副教授

张亚静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0

基本信息

姓名:张亚静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学院职务:

所在教研室:心理

出生日期:1981年5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儿童语言与阅读发展

E-mail:lintao_zhang@126.com

学习、工作经历(自大学始填)

例:1999.09—2003.06,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获心理学学士学位。

2003.09—2006.06,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7.09—2010.06,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所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0.07—2016.09,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工作,讲师。

2016.09—至今,   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工作,副教授。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课程:《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及spss应用》、《心理学模块课》

承担研究生课程:《SPSS软件应用》

编写教材:

教育科研方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参编,2017.

心理学,科学出版社,参编,2017.

教学成果:

2014-2015、2013-2014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

2013、2014、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院级先进工作者

科研工作

学术著作:

鲁忠义. 工作记忆与语篇认知研究. 北京:科学出版社 ,2013,参编.

例:张志建.严复思想研究.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1989,独著。

(作者姓名).(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作者排序)。

学术论文:

张亚静,张林军,舒华. 阅读障碍语音加工缺陷的研究进展. 心理技术与应用, 2015(11).

张亚静,白利园. 阅读障碍儿童的语音加工缺陷与干预研究, 河北教育,2016(5).

张亚静,舒华. 阅读障碍儿童的早期诊断与干预,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6(5).

4. YJ Zhang, LJ Zhang, H Shu, J Xi, H Wu, Y Zhang, P Li. Universality of categorical perception deficit in developmental dyslexia: an investigation of Mandarin Chinese tones. Journal of Chil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 2012, 53(8).

5. 席洁,张林军,张亚静,舒华. 语言和非语言信号加工的早期分离——来自ERP研究的证据. 心理科学, 2010,2(4).

6. 鲁忠义,张亚静. 工作记忆中的语音回路对汉语阅读理解的影响. 心理学报, 2007, 5(9).

7. 鲁忠义,张亚静,邵一杰. 学校不同群体的阅读信念对记叙文意义建构的影响. 心理科学,20017, 29(1).

8. 杜建政,赵国祥,贾宁,张亚静,尚琳琳. 内隐推理的实验研究, 2004, 27(4).

科研项目:

河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汉语阅读障碍儿童的阅读流畅性干预研究”(HB17JY055),主持,2017-2018,在研;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从发现到干预:阅读障碍的早期诊断与校园阅读评价系统的建立(BJ2017062) ”,主持,2016-2018,在研;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国家青年项目“阅读障碍儿童的声调感知缺陷与早期干预”(CBA130129),主持,2013-2016,在研;

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阅读障碍儿童在声调范畴知觉上的加工机制”(SQ125004),主持,2012-2016,已结项;

河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基金“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的认知缺陷及感知生理基础研究”(L2010B17),主持, 已结项;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学习情境中对他人认知过程的理解与监控” (C2014205127),第二参与,2014-2016,在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道德概念空间隐喻的认知神经机制研究——以仁义道德概念为例”(31271111),参与,在研;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记忆与语篇认知研究”(04BY008),参与,已结题。

科研获奖:

第七届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工作记忆与语篇认知研究,2012,第三。

社会兼职

其他荣誉称号及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