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心理系

赵铭锡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0

基本信息

姓名:赵铭锡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学院职务:无

所在教研室:心理学

出生日期:1962年10月

学历学位:大本、学士

研究方向:青少年心理健康

E-mail:mingxizhao@126.com

学习、工作经历(自大学始填)

1983.09—1987.07,在河北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学习,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1987.07—至今,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工作(其中,1987.07-1998.12属于河北师范学院。其间:1988.04—1989.08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心理学教师进修班学习)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课程:普心理学公共心理学

承担研究生课程:

编写教材:

1.《中小学生心理与教育》, 河北人民出版社,参编,2006

2.《教育心理学与实践》, 河北人民出版社,2007

3.《心理学》,科学出版社, 2009

4. 《心理学》(第二版),科学出版社, 2018

教学成果:

1.2004年构建21世纪公共心理学课程新体系,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2.教师教育模式的理论与实验研究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2013年3月

科研工作

学术论文:

1.王景芝,赵铭锡.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现状及对策研究    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4 第1期;

2.王景芝,赵铭锡.河北省幼儿及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的调查分析  中国临床心理卫生杂志 2004年第7期

3.赵铭锡(1),张秋月.中师生心理健康与应对方式的相关研究     中国临床心理卫生杂志 2004年第7期

4.赵铭锡.藏、汉族中师生心理健康与应对方式的比较研究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004年第4期

5.赵铭锡.高师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的路径分析   河北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学报 2010年第6期

6.赵铭锡.内地藏族学生文化适应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中国学校卫生 2012年第2期.

7.刘澍,赵铭锡.“90后”大学生课余生活性别差异的调查分析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2年06期

8.赵铭锡.农村幼儿教师工作满意度与职业倦怠、离职倾向的相关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4.4

9.赵铭锡.农村幼儿园组织气氛与教师工作满意度的关系。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4,26(5)

科研项目

1.河北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生活事件、应对方式、社会支持对高师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模式研究”,2005年,主持;

2.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师教育模式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2006年,参研。

3.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内地西藏班(校)藏族学生文化适应对心理健康的影响”,2010年,主持。

4.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内地西藏班(校)藏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其教育对策研究”,2009年,参研。

5.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幼儿教师工作满意度与职业倦怠、离职倾向的相关研究”,2012年,主持。

6.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科学校内科研基金(国培专项)“幼儿园组织气氛与教师工作满意度的关系研究” 2012、8——2014、6  主持。

9. 河北省“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90后大学生生存状况及行为研究”,2011年,第一主研人。

10.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课题,“90后大学生时空间行为研究”,2012、12—2017第一主研人。

社会兼职

其他荣誉称号及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