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新疆学子“月训计划”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新疆籍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其刻苦学习,扎实基本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经调研,教育学院特制定“幼师素养提升工程之月训计划”活动方案,以达到学练结合、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效果。具体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新疆籍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学生工作的宗旨。培养学生具有独立思考、主动学习的能力;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通过“职业素养提升工程之月训计划”,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

二、培养对象

教育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

三、“月训计划”具体安排

本活动要求我院所有在校新疆籍学生(顶岗学生除外)按时参加各项活动,每月的月末为比赛验收阶段,其他时间为培养训练阶段。具体比赛时间以届时通知为准。

四、培养措施

(一)建立工作组

组  长:于化龙  薛彦华  

副组长:贾连芝 史晓燕  张志杰  赵红星

成  员:龚  蓉  王艳芝  汤  芳  郑兴娟  郑玉香  房玉辰  

宋生涛  于文华  孙浩雄  臧龙妹  丁  磊

(二)活动项目培训

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项目培训实施方案,针对有需要培训的活动项目组织培训学习。

(三)同伴帮扶

为有效促进学生“学练赛结合”,将“月训计划”渗透到学生日常生活中,我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特制定同伴“一对一”帮扶措施。具体如下:

1、帮扶者选择

由学生自主选择或学院推荐帮扶者,每个学生每学期须有一位固定的帮扶者,不同学期的帮扶者可以不同。

2、帮扶内容、时间、地点

帮扶者按照“月训计划”具体安排确定帮扶内容,平均每周帮扶时间不少于1小时,帮扶具体时间和地点可自行决定。

3、帮扶者评价和奖励办法

依被帮扶者每学期或每学年的积累成绩作为评价帮扶者的标准,即被帮扶者所获名次为帮扶者的名次,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五、“月训计划”评定标准和奖励方法

“月训计划”由学院负责成立由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班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月训计划”评审小组(5-7人),对学生提交的作品或现场表现进行评比。要求在校学生(顶岗学生除外)均参加所有项目,评委依据评分表打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二十名依次得20分、19分、18分……1分。

各单项评定分数的前30%,获得单项奖,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各单项评定分数积累成绩为学年考核总分,学年考核总分的前30%,获得全能奖,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

特别说明:

荣获“月训计划”全能奖的学生可优先考虑评为“出彩新疆人”;

“月训计划”的获奖者可优先考虑被推荐参加学校的相关比赛;

本活动方案由教育学院新疆学子“幼师素养提升----月训计划”工作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