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支部建设

研究生教育学硕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2019年研究生教育学硕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抓党建,依靠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党方针政策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积极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落实在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

2019年,支部将利用学院“种花家教院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雨课堂”等多媒体平台自学;通过小组讨论合作学习,通过研讨会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分阶段有计划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党员团结奋进、振奋精神,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新增举措:近期对支部党员的谈话交流发现,很多党员对于一些我们工作中常见的词汇还不能够做到很好的理解,比如: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支委会决定之后每周一在支部群里进行一次“小课堂快讯”,主要包括对一些词语的解析定义和时事新闻。

(二)加强纪律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引导党员践行学术道德、严守纪律底线。

新增举措: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

新增举措:落实党员述职制度,党员每年向党支部汇报1次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

(三)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严格制度和纪律,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每年度至少讲一次党课。

新增举措: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支部党员科研立项、调研实践、创新创业等工作中,鼓励党员结组进行调研,在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和调研河北等活动前,结合国情与党情请有关专家拟定一些有价值的参考题目供大家选题。

(四)依托专业特点,开展特色“为民服务”活动

“立根原在群众中”,依托支部党员专业特色,以组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增举措:鼓励将为民服务活动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去,鼓励依托专业优势办出高水平高质量党的服务活动,并在学期末进行为民服务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