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支部建设

本科教育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稳中求进,力争将支部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本科教育党支部未来工作将以以下内容为基本方向。

一、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

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雨课堂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加强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为党员及时获取讯息、参与学习提供便利。

二、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培养工作

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完善支部管理制度,使支部工作井井有条、组织生活踏踏实实;与各团支部密切联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为组织培养和发展优秀同志,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组织和鼓励党员关心社会热点问题,并结合社会热点时政撰写思想汇报,提高党员关注民生、努力学习,服务社会的意识。

三、积极开展支部特色活动

密切联系团支部,组织开展朋辈交流活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出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多参加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将理论学习与青年志愿者活动结合,在实践不断学习,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水平,培养党员奉献意识,凝聚党支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