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支部建设

本科心理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本科心理党支部共有党员18名,每一名党员都是优秀的大学生,为更好建设我院本科心理党支部,我支委会特制定了本学期的计划,争取将本党支部工作开展更上一层楼。

一、完善组织生活制度

1.设立党员固定活动日,切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定活动主题,执行严格规范,开展丰富有效的活动。在接下来“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关键时间节点上,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以支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伟大历史记忆。

2.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严格规范,落实到位,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

3.按要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重视跨年级党员交流,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和不足。

二、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

1.严格执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规定。严格审查转入党员的组织档案,及时做好转出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和转接工作,转接组织关系及时规范、管理有效衔接;完全收集转出党员介绍信回执;特别要及时做好学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

2.严谨规范党员基本信息统计工作。及时排查党员组织关系,妥善处理好“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的联系查找、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党员名册准确,按要求及时准确报送材料和数据。

3.严格执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要求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4.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与帮扶机制,做好服务党员工作,体现党的温暖和关怀;认真执行关于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的有关规定,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畅通。

三、落实发展党员工作

1.切实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党员发展质量关,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入党工作;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考察工作,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青年学生吸收入党;注重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

2.切实落实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工作。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教育培养;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学院组织的培训班,保证时间,保证效果;

四、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针对性、实效性强,在推进引领优良学、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及学生宿舍建设等方面工作有力,学生党员能起到表率作用。联系更多适合的实践地点,如关爱敬老院老人心理健康、陪伴福利院特殊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进社区专题宣讲等专项活动。利用好寒暑假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机会,争取树立自身支部建设特色品牌。

2.认真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分析研判、形成考察意见,注重对困难学生的帮扶。

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1.健全制度,严格执行。支部职责清楚,任务明确,职能定位准确,工作制度健全,运转正常;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责明确清晰,认真负责。

2.争取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作用好。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班风校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