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我校承办中国社会学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0

3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学会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扩大)会议在我校教育学院举行。会议伊始我校社科处处长杨瑞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张志杰教授、教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旭东教授分别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曲阜师大、哈尔滨师大、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师大、高教出版社、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西省教科所的专家、学者及河北部分高校师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薛彦华教授主持。

杨瑞在开幕式上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情况。张志杰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王旭东代表学会对河北师大教育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

与会专家围绕2019年中国社会学会分论坛事宜展开深入讨论,明确了今年的论坛主题为:“社会学视域下的教育变革”,并就会议主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确定了今年论坛的承办单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4日上午,江西省教科所戚务念研究员做了题为“实证研究的论文结构及其逻辑”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实证论文的结构”为切入点,围绕“实证研究的特征”展开论述。他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综述、研究假设、研究设计、研究发现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释。河北师大教育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暑期分论坛的主题,细化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增进了成员间的联系。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积极吸纳社会学领域的学者加入,扩大专业委员会的社会影响力,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