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尚超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0

尚超,男,教育学院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现任2020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班长、副团支书等职务。入校以来,一直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研究生会工作与班级工作之间的关系,热心服务同学,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社会公益活动。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正确思想政治方位,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们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才能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种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和干扰,少走弯路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

在工作上,身为班长兼副团支书,积极投身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工作和学生活动中,以身作则努力带领支部成员,为基层团建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被评为学校“优秀共青团员”。认真学习通过开展班级工作进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是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漫长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够获得的。要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入党动机。并且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专硕党支部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的“支部共建带团建”活动,在活动中积极主动帮扶高一1班团支部的青年学生。

学习上,加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时代,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肯肯,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学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来锻炼、充实自己。并于2020-2021学年获三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20年12月获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2020年12月获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优秀奖。

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善于团结同学,平易近人,能够做到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将帮助同学切实落到实处。在我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老师,和优秀的积极分子,他们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态度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信自己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利己,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子覃)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