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办实事】教育学院党员服务站为迎新助力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0

每年新生报到的日子,就是教育学院党员迎新服务站最忙碌的日子。学生党员参与迎新工作是教育学院长期坚持的光荣传统,是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守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的重要载体,也是切实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强化党员志愿服务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活动

新生报到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党员服务站迎新工作具体安排,制定了《2021年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参与迎新工作安排》。今年学院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一是新生宿舍装饰活动;二是宿舍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三是“一对一”搬运行李,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活动;四是教室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支部工作台账,将任务具体分解到人,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间,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党委秘书、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的督导组进行协调和验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倾情服务,切实发挥作用

9月2日,学院组织36名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启智园、诚朴园的17间本科新生宿舍进行装饰和美化。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刚刚返回学校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有的党员甚至连自己的行李都没来及收拾,只为赶在新生报到之前为他们创造一个温馨和舒适的生活环境。经过将近6个小时紧张工作,志愿者们为宿舍内所有的桌面铺上了实用、美观的防水纸,对铁皮柜子进行了美化和装饰。学院党委还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提前到新生宿舍打扫卫生,7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对接本科、研究生的39间宿舍,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扫地、拖地、擦拭灰尘等工作。

9月2日,针对部分新生提前到校的情况,学院专门安排了15名党员提前与新生对接,帮助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有的党员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

9月3日,学院党委共组织96名学生党员参与迎新工作,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值班时间安排,佩戴党徽准时上岗,在北门和东门设立的党员迎新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一帮一”搬运行李、发放特色纪念品、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等。党员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态度热情、细致耐心,工作有条不紊,获得了21级新生和学院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9月4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学院承担劳动教育任务的4间公教楼教室和文科楼的6间研讨室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不打扰上自习同学的前提下,积极地投入到擦黑板、抹桌椅、擦窗、扫地、拖地等工作中。他们不怕脏和累,黑板框角落的粉笔灰、座位抽屉里的饮料瓶等,确保每个角落都没有遗漏。

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注重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以党员服务站为载体,着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学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