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王菡语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0

王菡语,曾任教育学院1+3辅导员,本科教育党支部宣传委员。一直以来,她用真诚、热情、果敢的态度团结同学、协助老师、关爱学生,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坚持学习注重积累,成为有底气的青年党员

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与学院9名同志参与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时认真备赛,表现出色,学院荣获二等奖,本人获优秀个人。本科期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学业成绩保持前20%,连续三年获专业奖学金;综测成绩保持第一,连续两年获“校级三好学生”。

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成为有朝气的青年党员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党员,她坚守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生的初心,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团结服务同学,精心策划活动,带领班级和团支部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诸多荣誉,本人获“冀青之星”“青年五四奖章”等。她协助服务老师,积极开展工作,筹备开展活动时细细琢磨与审核,保证每一场活动精彩完成;石家庄疫情期间,她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坚守学院25天,协助学院领导负责45名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她关心爱护学生,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量身打造“自我提升训练营”以充实假期生活;寒假留校期间与留校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协助开放学院自习室,组织参与食堂秩序维护、公寓卫生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安排各类生活物资采购和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坚定信念严格落实,成为有正气的青年党员

她时刻用党章、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协助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显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填写和录入《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建工作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未来的日子,王菡语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继续以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师大“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子覃)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