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心理专业科研团队服务一线基础教育——到栾城区宏远路小学开展实地教研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0

为加强高校科研与基础教育的密切联系,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服务地方教育发展,9月24日上午,教育学院贾宁副院长与四名心理系专任教师到石家庄市栾城区宏远路小学开展实地教研。

赵郡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宏远路小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该校各年级主任也提出了在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心理健康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贾宁副院长及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自身的研究专长。双方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围绕如何提升儿童认知与学习能力,如何提高特殊儿童教育水平、如何解决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同时科研团队也对该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和合作的研讨是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将高校前沿教育理论与基础教育实践有机融合,同时为实现高校科研落地提供了有效途径,为解决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创造了良好的机会,为高校与一线教育提供了合作平台。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