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孟晶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0

孟晶,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现任2020级教育学硕1班班长,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一、党建引领,积极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始终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规范自己,自投身党建工作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主线,把党建工作寓于自身发展、学生教育、支部管理之中。秉持“党委有号召、师生有需要,党员就有行动”的要求,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承担学院工作,服务师生。

二、潜心治学,勤勉致知

在学习中,我始终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以不骄不躁的态度潜心治学,倾心科研。荣获省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等荣誉。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实践,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曾获得“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等荣誉。

三、踏实肯干,慎思笃行

担任本科生辅导员,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和专业比赛;深入了解特情学生,开展针对性指导;组织学生参与读书、劳动打卡中,促进养成好习惯。所带学生获“军训先进单位”、“十佳团日活动”等荣誉,多个宿舍获“校级文明宿舍”称号。同时作为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积极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学习活动,如普通话一对一帮扶等,积极搭建教育载体,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

四、勇于担当,向阳而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所在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受到社区人员的暖心好评。调动学生居家学习积极性,传播正能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让青春绽放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子覃)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