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王润兰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0

王润兰,中共党员,曾获获河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被评为河北省教学名师。

一、勇于担当,积极表现

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组织了“提出开展在线教育建议”和“征集教师在线教学培训资源”两项工作,本人作为“提出两个建议”起草与研讨的专家和“征集资源标准”制定与评审的专家,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通报表扬。

二、踏实肯干,能力突出

2020年9月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20年月被评为河北省教学名师;

2020年10月,开发的微课《向性侵说不》在“第二十四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中”(河北赛区)中,被评为一等奖;

2020年5月主持的课程被评为首届河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三、关爱学生,亦师亦友

王润兰老师视学生为自己的孩子,不论是学习中的疑难,还是生活中的困惑,都能给予他们细心关爱,且不分时段,基本上随叫随到。在她的指导下,很多学生考取了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博士研究生,走在了专业发展的前列,并成为本领域的骨干力量。

四、勇于创新,技术赋能

应学校教务处的需求,在我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伊始,撰写在线教育指导,该文以名师访谈的形式在我校微信公众号中推出,是同期公众号浏览量最高的一期推文。对广大大教师在线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本人经营的微信公众号“教育技术微学习”连续四年一直对社会免费开放,为广大教师和学生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提供支持和帮助。 为专业发展献言献策,在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资料撰写及申报中做了大量工作。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牛一帆)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