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段相林教授开展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0

12月9日下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段相林教授应邀在245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主题讲座。

段相林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积累和实践感悟,突出明确课程是本科专业教学的基本组成单位,课程建设是教学质量建设的核心工程。他详细阐述了高校课程建设的丰富内涵、主要目标、主要内容和主要形式。他通过回顾自己带领课程团队的建设过程和所获荣誉成果,向大家真切表达了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段教授认为要做好课程建设,必须从团队建设抓起,不断增强团队的思想认识和合作意识,持续强化教学改革与研究意识、教学成果意识和中长期规划意识;积极提升团队的教学水平、学术水平、管理水平、成果水平和服务社会水平;着重加强课程团队的知识体系建设、教材体系建设、教学能力建设、和教学水平建设。他讲到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会辐射带动团队和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水平、带动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和教材建设,也会进一步带动科学研究和学位点建设的快速发展。

段相林教授开阔的思维、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深感敬佩。此次讲座交流为学院加强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提供了新认识和新思路,对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助推作用。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