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助力河北省儿童发展事业

发布时间:2022-01-09   浏览次数:0

1月7日,长城新媒体《政策面对面》栏目以《未来十年,河北将从七大重点领域发展儿童事业!》为题对《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中涉及的重点领域、亮点举措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介绍。教育学院教授、《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课题组负责人、河北省家教学会副会长薛彦华,教育学院教师、《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课题组成员、河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冬作为特邀嘉宾接受采访。

薛彦华教授表示《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已于2021年12月22日以河北省政府的名义印发实施。编制课题组在妇儿工委的领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研究团队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经过40多家成员单位的充分讨论、修改和认定,形成了送审稿,送交了省政府。采访中,安冬老师围绕“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和“儿童与环境”三个领域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薛彦华教授对“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法律”四个领域的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进行了深入介绍。

在谈到规划实施的前景时,薛彦华教授谈到,希望新的《儿童发展规划》在实施过程当中能够紧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能够更加突出儿童权利的优先保障,更加注重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对儿童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保护,希望能够做到更加强调促进儿童发展和保证儿童权利的制度、机制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能够更加聚焦新时代儿童发展的新需求。

目前,教育学院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为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视频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2/01/07/da21459e431744918d4d075c0be3a94e.html?vTime=27362198

(来源:长城新媒体;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