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迎校庆 | 教育学院开启“百廿学堂”系列领航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百廿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为迎接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教育学院本年度开展“百廿学堂”系列领航讲座,凝聚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广大校友“三师一友”育人合力,共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5月6日晚,“百廿学堂”首场主题报告“知院史,共奋进”由教育学院院长张志杰进行讲述,全体在校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和学工队伍到场参加。

教育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1年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简称河北女师学院)成立的教育系,是河北女师学院成立后较早设立的学系之一。抗日战争爆发之后,河北女师学院教育系部分师生与北平师范大学等联合组成西北联合大学教育系,先后在陕西省西安、城固县和甘肃省兰州办学。1946年,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在天津复校,教育学系重新设立。在新中国成立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系经历了一个曲折发展的历史过程。1996年原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系和教育科学研究所,河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教学部和河北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系合并组建教育科学学院,2006年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改名为教育学院,学院进入了跨越发展期。张志杰从初创辉煌、艰难办学、曲折发展、跨越前进和创新发展五个发展阶段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建院91年的厚重历史和峥嵘岁月。最后,张志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教育学院的青春故事,以“肩负使命,继往开来,不负青春,砥砺前行”16字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学院和学校发展历史,赓续前辈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廿校庆。

时至今日,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主动适应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飞跃发展。此次院史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学院历史,增强专业认知,激发奋进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