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迎校庆 | 教育学院举办“百廿学堂”——考研领航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0

5月8日晚,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2019级和2020级同学举办“百廿学堂”考研领航讲座分享,由学院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韩清献老师带领4名考研成功的学姐与大家进行了详细交流。她们分别是2018级分别考入首都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车怡敏、贾旭彤,2017级分别考入西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侯萍萍、李荣娜。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田艳燕和相关辅导员一起参与分享。

韩清献老师结合自己过往引领学生学习及备战考研的经历,启迪各位备考学子从激发考研动机开始,通过学校实力、专业水平、地域所在、个人能力和职业发展等方面来客观谨慎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在备考过程中要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格,不放弃、不懈怠,坚持到最后。四位学姐分别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从考研目的、院校选择、备考计划、考研心态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考研感受。车怡敏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相信自己、风雨无阻,心怀感恩之心奔向自己的目标。贾旭彤、李荣娜两位学姐详细讲解了自己在英语和政治两门公共课不同的备考思路、具体的备考规划、科学的学习策略。侯萍萍学姐结合自己复试成功翻盘的经验,勉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充分收集考研信息,尽早开始备考,从容应考。活动结束后,四位学姐分别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助力学弟学妹成功上岸。

田艳燕对四位同学的无私分享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利用现有资源和校友力量,全力支持鼓励同学们考研深造。通过本次分享,与会同学对如何备战考研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奋发向上、勇毅拼搏,一战成硕的信心与决心。未来,学院将继续邀请不同专业的教师和校友为同学们的学习发展开展针对性指导和经验分享。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