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在校师生代表在文科楼A245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校外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观看直播,各年级学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回放。广大师生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赵文静: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热血澎湃,深刻认识到有幸生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一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会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苦练本领,积极投身到我国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去,争做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在关注人民心理需求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过程中,用青春力量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群众身边,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深深扎根在祖国大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青年当是意气风发,自觉担当尽责,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做强国先锋,成为党可靠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让奋斗之青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用青春荣光激荡时代春潮,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高仕佳: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青年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迎击风浪,不断向前。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增本领,长才干,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的合格共青团员。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的:“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用奋斗的青春,让当下之中国青春正好。

钟美娟: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百年大团青春扬,历久弥新风华茂。青年是整个社会最富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肩负重任的青年一代,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不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袁玉桐: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作为新时代青年,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新时代里,我们青年人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里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用奋斗的青春让今日的中国青春正好。不负青春,努力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人;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张佳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和祖国对我们的期待,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敢当闯将,争做先锋;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同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逐梦前行,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张楠:作为中国的青年一代,我感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青年强,国家强,青年是怎样国家就是怎样的。我们国家从古至今都一直有青年努力奋斗的身影,接力棒现在到了我们这一代,我们不能辜负祖国,时代和社会对我们的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