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院之星】安冬:扎实教学,不懈摸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安冬,中共党员,教育学院教育系讲师,研究方向为德育原理,学校德育。

探索教学实践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安冬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积极学习“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将“课程思政”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之中。其承担多门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其中包括《教育学基础》《课程与教学》《教育哲学》《教育伦理学》《德育原理》和《教师职业道德》等。不断挖掘不同课程的育人元素,注重积累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经验。2021年9月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探寻科学研究与生活育人的联合。安冬坚持科研源于实践与生活,关照现实生活中的育人问题,以现实生活中的育人问题作为科学研究的问题来源。2019年主研完成以“道德教育视域下的媒介素养教育”为题的河北省教育厅课题,2021年主持以“教育伦理视角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究”为题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发表期刊论文5余篇。参与编写著作《走向有魅力的德育课堂》(2021-11)。

探查专业特色与社会服务的结合。安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努力将自身的专业特色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2020年,安冬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编制《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2021年受聘为河北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2021年9月受聘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德育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心研究员。2021年9月受聘为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