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迎校庆 | 教育学院举办“百廿学堂”——就业领航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0

5月13日晚,河北正定中学副校长、河北省优秀教师崔海龙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大四、大三年级和研究生毕业年级开展了题为《老师那些事儿——做一个让单位和自己喜欢的人》就业领航讲座。崔校长2002年本科毕业于学院心理学专业,同年至河北正定中学任教,先后荣获石家庄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市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市优秀科研工作者、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开始援疆工作,任新疆库尔勒市第二十三中学副校长。2022年5月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崔校长结合自己在正定中学和援疆的工作经历,简要分享了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方向和职业定位,讲述了自己在正定中学用心拓展心理育人工作的心路历程,重点围绕当下青年大学生的求学求职心态和应聘技巧进行了梳理和点拨。他提醒广大学子要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努力做到“不佛系、不焦虑、不盲从、有目标、有信心”。在求职过程中要用心用情,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从简历制作、考试准备和面试试讲等环节,崔校长都给予了专业性指导建议。在“如何做一个让单位和自己喜欢的人”方面,他先后围绕“忠诚、负责、效率、结果、沟通、团队、进取、低调、感恩、节约”等十个关键词和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详细阐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进一步明确了用人单位对新入职人员的要求和未来自己努力的方向,争取早日成长为一个让单位和自己喜欢的人。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