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百廿学堂”——考研领航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0

5月15日晚,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史晓燕教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本科生开展“百廿学堂”考研领航讲座,助力学生了解考研形势,掌握备考技巧,激发考研动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起参与分享。

史老师认真投入,精心准备,提前两周开始深入调研汇总同学们的考研困惑和需求。根据调研结果,重点围绕硕士报考关注因素、学校与学科选择、本学院考研情况、考研准备等四个方面展开交流与分享。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报考学科门类、学科地位评估、近年毕业生考研情况、备考规划等内容。她提醒大家在报考学校时不应只看学校排名与学科排名,还应关注学校的师资队伍、教师研究方向、往年招生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合理考量后确定报考目标。在备考方面,史老师根据往年考生的备考经验,梳理了不同时间段的学习重点和复习进度,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顽强拼搏的意志全力备战考研。当遇到困难或问题时,欢迎大家随时与自己联系,积极沟通。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田艳燕对史老师的敬业爱生精神与全面细致的筹备分享表达了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她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要主动利用学院师生和校友资源,加强自律和沟通,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勇于超越自我。

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人数和比例在逐年增加,学生考研压力增大。为激发不同专业本科生的学习动力,明晰考研方向,提早做出规划并付诸有效行动,学院将陆续邀请不同学科的老师和已经成功考研的校友开展系列领航讲座,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与决心,争取让更多学子实现考研梦。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