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喜报!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心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3个,分别是教育学专业(2019年,首批)、教育技术学专业(2020年)和心理学专业(2021年);学院还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应用心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量居学校前列。

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一是整合现有专业资源,孵化和培育教学团队,学院出台了《教育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对学院教学团队予以经费资助;二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支持教师参与各种教学比赛,发挥院级教学督导的引领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改项目和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等,教改项目和各类一流课程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找准定位,坚持以“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找差距、补短板,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带动和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