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0

8月31日晚,教育学院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班子成员、学工队伍与137名本科生、157名硕士研究生、19名博士研究生线上见面并进行互动交流。

院长张志杰首先代表学院师生表达了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和关心问候,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新学期相关工作安排。疫情再袭石家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顾全大局、团结一心,安心学习、主动作为,珍惜青春韶华,在百廿学府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乔维新勉励新同学,要发扬奋斗精神、避免松懈思想,笃学深思、勤学苦练,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他向全体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鉴别力和执行力,胸怀家国、一心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做一个有思想的时代青年,努力实现由“学会”到“会学”的转变,实现由“掌握知识”到“解决问题”的转化。三是紧盯学术知识前沿和国家发展需要,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与报效国家完美结合,立志成为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四是心怀感恩、孝顺父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分管工作,表达了对新生的热切期待和诚挚祝福。四名新生辅导员依次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勉励广大新生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见面会帮助新生快速熟悉了学院的基本状况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增强了学生的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为顺利开展新生线上教学和日常管理奠定了基础。近期,学院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重点围绕爱校荣校、理想信念、生活适应、心理健康、学习导航、家校合作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促进学生快速适应与全面发展。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