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新学期“思政大讲堂”云端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0

9月1日晚,教育学院举办新学期“思政大讲堂”云端党课,党务工作负责人乔维新以“紧跟形势、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进行讲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学生工作负责人田艳燕主持。

乔维新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冲击、国际敌对势力对中国崛起的打压和挑衅、地区冲突频繁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影响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穿越风雨、不断破浪前行的“定海神针”和“压舱石”,是中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乔维新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青年学子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紧跟形势发展,强化政治学习、听党话跟党走;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筑美好精神家园;要惜时笃学、学以致用,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他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三带头、两做到”号召,守纪律、讲奉献,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学生党员对世情、国情和党情的认识,增强了“勤学习、讲担当、做奉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效果。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