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院之星】杨静薇:迎难而上,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0

杨静薇,女,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师)专业1班本科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启智园8号楼1层层长,主要负责包联楼层的物资派发、核酸检测、出入口执勤、信息收集等志愿服务工作。

迎难而上,勇担党员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进入静默管理状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担任启智园8号楼1层层长。她主动与辅导员老师、楼长和宿舍长对接,建立专门工作群,及时汇总和收集相关信息,做好桥梁和纽带。她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熟悉了包联楼层的基本情况,宿舍数、学生数、宿舍长是谁、哪个宿舍有特殊情况,她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在送餐工作中,她组织宿舍长和志愿者有序领取三餐,每天到宿管阿姨值班室领取黑色垃圾袋,收集餐余垃圾,不怕苦、不怕累;在发放生活物资工作中,她及时了解楼层包联宿舍的需要,主动协助楼长和辅导员老师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提前计算好物资数量和价格,将物资精准发到需要的同学手中;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及时组织同学们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她总说:“疫情防控正处于要劲关头,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全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坚守岗位,凝聚必胜信心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坚决落实学校和学院团委各项要求,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听党指挥,服从抗疫大局,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及时上报各项数据,主动配合做好宿舍静默,转发学校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同学们情绪的疏导工作,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目前,她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在志愿服务工作之余,她也在认真准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保研到理想的学校。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杨静薇在关键时刻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谱写出战疫的青春之歌!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