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院之星】王菡语:把青春誓言写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0

▲王菡语(左一)

王菡语,女,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21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担任班长、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校进入静默管理状态后,王菡语第一时间加入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把青春誓言写在战“疫”一线,展现了师大青年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采。

“疫”线不缺位,当好“急先锋”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准备好‘冀石通’二维码,检测完毕尽快离场,不要逗留聚集。”身穿防护服、戴着防护手套的王菡语正在核酸采样点负责扫码和维持秩序。校园进入静默管理后,她作为学院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研究生负责人,主要负责崇实园7和8号楼的核酸检测扫码和秩序维护工作,由最初不熟悉软件操作到现在已经能够熟练掌握,她与医护人员默契配合,已累计完成700余人的核酸检测;此外,她还负责协助楼长及值班老师进行每日689份配餐和生活物资的发放。餐食发放准确、物资领取有序、沟通及时顺畅、意见反馈及时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工作的日常。王菡语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冲在战疫一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疫”线不缺位,当好“服务员”

学生临近返校时,作为班长的王菡语积极协助老师精准摸排学生属地的疫情发展状况和防控政策。她放弃和家人中秋团圆,选择开学的第一天返校报到,协助辅导员老师统计和汇总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抗原和核酸检测数据,了解返校同学的特殊需要,做好流调信息的统计上报;在迎新工作中,她精心组织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完成了报到手续办理、新生行李搬运等各项迎新工作,帮助研究生新生顺利开启师大生活;作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和带领学院青年团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贴心暖心服务守护校园安全,“青”尽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使命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王菡语用满腔热忱和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