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院之星】赵献梓:“心”伴成长,“理”想远航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0

赵献梓,中共党员,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学生发展与教育。参与主研教育部课题两项,主持省级课题多项,曾获河北省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三次,多次荣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探索创新模式,教学赋能

赵献梓秉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的教学理念,注重信息技术融合,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模式,开展混合式教学,总结出“一心二合四径八法”的教学模式,拓展了教育教学的新形式、新途径,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线上打造指尖上的“教心”课堂,突破时空囿限,实现学习和评价的全过程可视化;线下灵活运用课堂讨论、现场辩论、心理剧等多种形式,打造了校内外“云端”互通的教育“心”课堂,邀请中学一线优秀教师和榜样与学生“亲密”接触,使学生们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感受榜样的力量,极大地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实际获得感和幸福感。其所承担的教育心理学课程获批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连续5年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优秀。

践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赵献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立信仰、树情怀、陶冶真善美,挖掘育人元素,构建课程思政案例库,践行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新模式。所承担的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均获校级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疫情期间,制作的结课小视频在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冀网育公众号、长城网等平台推送,网络播放超245万,被赞“超有爱、超有趣”。

注重学生发展,以教促研

赵献梓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对本职工作饱含热爱,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工作中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利用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疫情期间,在学生中开展读书分享、科普心理知识、开展心理疏导等活动;教育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个性化的学习,在国家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指导本科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辅导课竞赛一等奖,指导研究生荣获“田家炳杯”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赵献梓常说:“只要同学们愿学乐学,我愿陪伴共同成长”!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