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豆建荣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0

豆建荣,中共党员,1996年10月生,曾担任研究生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创新进取,真抓实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化“两学一做”精神,支部学习教育不断走向常态化、制度化,将支部打造为堡垒型支部,带领出一批思想觉悟高,大局意识强的支部党员。

一、工作合规有序,制度健全规范

豆建荣对于支部的常规建设安排细致全面,支部工作逐渐形成制度化的稳态机制。1、加强组织建设,编分划定党小组。以年级为建制原则,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3个小组的发展思路和学习内容。2、规范制度建设,有序落实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0年度支部大会9次,支委会至少每月1次,党小组会至少每月1次;二是党费收缴及时;三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制度;四是党建系统维护有序,数据统计、上报及时。3、严肃组织发展,培养合格党员。支部秉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在资格上严格审查,从入口处慎重把关,严肃党员发展。4、深化理论学习,创新党员教育。学习形式上不断创新,学习内容上不断全面具体。5、促进实践转化,积极为民服务。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为民服务,疫情期间人均服务时长2.1小时。

二、做事创新进取,为人实干争先

豆建荣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工作方式,让党员学习有切实获得、有交流表达。主要典型做法和特色工作有:1、微课设计与分享。支部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特长,疫情期间制作思政微课,同心团筑,共抗疫情,受到关注浏览共计246次。2、“科研+党建”的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支部重视党建工作,创新思路方法,搭建“科研+党建”平台,支部党员献礼建党100周年,撰写论文19篇。

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有使命担当,我当不负初心,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践行责任使命。”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牛一帆)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