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党委>>专题学习

河北师范大学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0-04-02   浏览次数:0

一、注重学习,增强党性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积极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局面。

二、联系群众,改进作风

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深入基层,注重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改进工作;开展工作时敢抓敢管,不徇私情,能够批评不良倾向,勇于纠正错误;为人热情,关心和爱护同志,公道正派,秉公办事,能够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协调各方面利益,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广泛团结和带领周围的同志一道做好工作。

三、努力工作,提高能力

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知识,不断探索高等教育规律,努力提高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的本领;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加强对管理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发现新情况,探索新思路,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组织协调的能力,推进事业的不断发展;党政正职干部尤其要提高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高带领班子不断创造新业绩的能力。

四、民主集中,团结协调

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正确处理本人分管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坚决执行集体决定,积极做好分管工作;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协作配合,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党政一把手做团结协作的表率。

五、艰苦奋斗,廉洁自律

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学校和本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克己奉公,艰苦朴素,不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小团体谋私利;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用公款吃喝消费,不贪图享受,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