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党委>>专题学习

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0-04-02   浏览次数:0

一、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正确的政治观点和思想方法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二、为人师表,弘扬高尚师德

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思想品德的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感染学生;关爱学生,主动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上、学业上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指导学生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

三、严谨治学,争创一流业绩

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深入探索教育规律,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注重改革教学方法,努力优化教学内容,使教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完整地统一起来,使知识讲授与思维训练结合起来,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以学术为志业,以社会服务为己任,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不断提升学术研究的综合实力,不断推出对学科建设有贡献,对社会进步有影响的学术成果,为科教兴国贡献力量。

四、 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项工作中影响、带动群众,与周围的同志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