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管系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管系

王桂平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0


基本信息

姓名:王桂平

性别:女

职称:教授

出生日期:1971.08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研究方向:应用心理学

E-mail:shdwgp@163.com

学习、工作经历(自大学始填)

例:1989.09—1993.06,在河北大学教育系学习,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1997.09—2000.01,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习,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2.09—2005.06,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习,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1993.07—2012.11,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副教授。

2012.11至今,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2017.08—2018.8,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访学。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课程:《人格心理学》《心理科学进展》

承担研究生课程:《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践》《沙盘游戏治疗的理论与应用》《个性与社会性发展》

科研工作

学术论文:

王桂平,陈会昌.儿童自我控制心理机制的理论述评. 心理科学进展, 2004(6)

王桂平,陈会昌.表扬在儿童心理发展中的作用,学前教育研究. 2004(7、8)

王桂平,陈会昌.班级心理辅导提高初中生遵守纪律能力的实验研究. 教育理论与实践,2008(4)

王桂平.西方学校纪律研究的趋势与借鉴(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教育评论, 2008(1)

王桂平.初中生学习自我控制中的情绪及中介作用.《中国学校卫生》.  2009(6)  

王桂平.萨提亚家庭教育与咨询模式.教育评论. 2010(3)

科研项目: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皮亚杰自我中心语言理论研究》(批准号:HB23JY033), 主持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儿童人格发展评价的家庭视角》(批准号:HB08BJY005), 主持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3岁儿童的依恋安全性和母亲养育质量》(批准号:HB15JY040), 主持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流动儿童群体的社会融入和促进策略研究》(批准号:HB12JY034)参与,排名第二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元主体的教师教学评价指标及模式研究》(批准号:HB15JY039)参与,排名第三

河北科技厅,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启智儿童教育专家系统开发研究》(编号:16210101D)参与,排名第三

其他荣誉称号及获奖情况

多次获校级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优秀课程暨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