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院之星】白玫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0

白玫,女,1981年9月生。2010年6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教育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2009年9月至2010年1月)曾到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访学半年。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精心组织和协调学院本学期本科线上教学事宜。2020年2月5日,接到学校通知后,相继起草了学院的各种本科教学应急方案,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作用,在线教学期间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对课程实施反馈良好。

切实保证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多次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讨论心理学专业进行认证的相关事宜。组织相关教师参与了11月29日至12月2日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对心理学专业的考察,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任务。

教务学工协调配合保障教学管理的日常工作正常进行。本年度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包括:专业分流、制定学院招生计划、核对第二课堂学分以及毕业资格、协调毕业班提前考试事宜、组织和安排毕业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和优秀毕业论文推荐、2020级培养方案论证和修订等。

修订各种文件和制度,规范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新起草并修订了 《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应急方案》《教育学院疫情时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教育学院本科生学研结合手册》《教育学院师范生培养档案》《教育学院本科论文指导手册》等。

借助“双万计划”助推学院专业建设。目前,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专业相继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心理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引导教师积极申报教改课题和在线开放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学院申请到省级教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指导项目2项。截至2020年,学院获得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3项。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子覃)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