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卓越教师领航之校友讲坛”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0

12月25日晚,教育学院开展“卓越教师领航之校友讲坛”专题交流活动,邀请秦皇岛市第一中学魏秀超、宁晋县第一中学田文丽、衡水中学苏乐三位优秀校友围绕中学心理育人现状、心理教师招聘要求及必备技能素养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艳燕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尹美恒和学院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近100名本科生参加交流。

魏秀超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多年工作感悟,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学习资源,扎实专业学习,把握见习机会,提升实践能力。她重点介绍了秦皇岛市第一中学作为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的心理育人工作内容,希望大家不仅要低头看书,更要抬头看路,及时了解当前中学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和要求,明晰个人就业意向和招聘单位实际需要,全面做好应聘准备,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田文丽简要回顾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入职经历和参加招聘的感悟,重点强调个人综合素质对于求职的重要性。她结合宁晋县第一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详细阐述了如何依据学生特点,开展主题活动、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如何突显心理社团和心理委员队伍的作用,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想、多干、多思考,主动加强人际沟通,注重专项训练和实践锻炼,全面审视和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

苏乐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同学们频繁互动,现场展示中学心理老师的教学模式和授课技巧。她通过分享一则招聘信息强调作为大学生了解就业市场需求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应聘岗位需求,深入调研中学现实状况,有针对性提升个人能力,为未来入职更好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做好储备。苏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成长感悟,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让自己能够充满自信迎接工作挑战,鼓励同学们要具备成长型思维,把握一切学习和实践机会,把每一次经历都当作宝贵财富,既不妄自菲薄,又勤学实干,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母校争光添彩。

卓越教师领航系列活动是教育学院近年来持续开展的师范生职业素养提升特色活动,由“校友讲坛”“名师引领”“专项点拨”“师生研学”“中学研教”等板块组成,全方位提升学生教师职业素养和从教技能,努力为国家基础教育输送优秀师资,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