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党委举办新一届支部委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0

1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245会议室举办新一届支部委员岗前培训会,特邀河北省“千名好支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王涛老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新当选的各师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张立鹏书记主持培训会。

王涛老师的报告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支部建设筑强堡垒——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的方法与艺术》为题,围绕新时代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对高校党支部书记的新要求以及做好党支部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她从党支部的地位作用、党支部的发展历史、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校基层党支部面临的新挑战、基层党支部普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入手,深刻分析了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从党支部书记的职责要求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需要出发,进一步明确高校党支部书记要讲理想、讲境界、讲情怀,争做讲政治的带头人、业务工作的领路人、科研工作的排头兵、管理服务的标兵、优良作风的传承人;她结合自己培育和建设样板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从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制度落实、工作创新四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一整套工作理念、方法、经验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教育学院党委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后,对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的首场专题培训,目的就是提升学院全体支部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熟悉职责使命、凝聚工作共识、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人员素质提升,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筑牢筑强支部战斗堡垒。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